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两市成交量创3947亿元天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7:4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上证指数越过4200点,深证成指攀上13000点两市成交创3947亿元天量。

  证券时报记者 罗平华

  本报讯 昨日沪深股市高开高走,上证指数轻松越过4200点整数关口,收盘报4272.11点,上涨2.21%;深证成指也首次站上13000点,收报13026.66点,涨幅达2.72%。两市合计成交3947.07亿元,刷新了5月24日3896.97亿元的成交纪录。

  从盘面来看,由于上周末政策面比较平静,投资者周一入市激情大增,上证指数以4221.58点跳空高开,略微下探后便震荡走高,盘中最高摸至4283.93点。从盘中热点来看,华电国际鑫茂科技中色股份、东方锅炉和沪东重机等有资产注入预期或方案的个股受到了追捧,而前期连续涨停的ST个股跌幅居前,如ST道博、ST泰格等。

  最近大起大落的B股市场,昨日再现大幅上涨行情,沪深B指分别大涨6.51%和4.07%,尤其是沪市有十几只个股涨停。

  值得关注的是,上周四、周五表现出色的券商概念股,由于前期涨幅较大,昨日表现疲软,未能如部分市场人士预期的那样成为持续热点。有资深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虽然整体做多热情不改,但能持续领涨市场的热点仍未出现,ST个股继续价值回归之旅、以注资概念为代表的绩优板块渐渐受到各方资金关注,都说明市场格局正在向着理性、健康方向迈进。

  对于后市走势,多数机构认为,接近4000亿元的绝对成交额具有两面性:一方面大大提高了市场整体的活跃程度,另一方面也表明多空双方之间的分歧在目前位置依然相当大,股指短线反复震荡可能在所难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