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月份权证交易量环比下降17.5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7:4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股票基金日均交易额突破2000亿;券商承销收入小幅下降。

  证券时报记者 卢 荣

  本报讯 4月份权证交易量开始出现下降,当月下降幅度为17.56%。数据显示,4月份权证交易额为3386亿元,与3月份的4107亿元相比,下降了17.56%。4月份的权证日均交易额也从3月份的187亿元下降到161亿元。

  国金证券研究员李翰认为,由于很多股改权证即将到期,预计交易量下降的情况会一直持续到下半年。不过他指出,这种情况不会影响到证券公司的投资价值。他表示,由于权证的手续费率一般低于股票和基金的手续费率,与券商的股票基金手续费收入相比,权证的手续费收入比重较低。

  与权证交易量出现萎缩相反,4月份股票基金日均交易额一举突破2000亿元,达到2364亿元,较3月份增长60%。统计显示,4月份股票基金交易额为49648亿元,环比增长52.69%,而同比增长达到581.7%。

  据统计,1—4月份股票基金累计交易额为126177亿元,是去年全年交易额的1.37倍;前4个月股票基金累计日均交易额为1618亿元,较前3个月的累计日均交易额增长20.48%,较去年全年日均交易额增长322.45%。

  主要券商在前4个月股票基金交易中的市场份额非常稳定,合并后的中信证券仍居第一位,紧随其后的是银河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和申银万国证券。随着交易量的急剧放大,各家券商的经纪业务收入都有大幅增长。

  而与权证交易量一样,证券公司4月份的承销收入也有小幅下降。数据显示,4月份共有13只新股发行,而3月份只有8只股票获得首发。但由于3月份发行的中国平安的承销费很高,因此,虽然4月份IPO的数量更多,但承销费总额仅为3.94亿元,低于3月份的6.99亿元。

  李翰认为,由于股票发行的时点在全年的分布是不均衡的,因此4月份承销收入的下降不会影响全年的承销收入。此外由于还有较多的大盘股等待发行上市,预计今年证券行业承销收入将增加30%以上。

  根据国金证券对2007年IPO项目和增发项目承销费用的统计,年初至今承销费总计为24.22亿元,为去年总承销费的59%。市场份额占据前8位的券商收获了承销费用的72.9%,其中银河证券凭借其参与的中国平安和交通银行的IPO而获得第一的位置,中信证券、中银证券和中金公司紧随其后,分别获得14.27%、9.91%和8.82%的份额。而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国信证券、平安证券分别获得8.16%、8.10%、4.97%和3.47%的份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