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圳证监局严查辖区内机构违规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0:42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庄少文

  记者昨日从深圳证监局获悉,针对目前市场出现的券商分析师违规行为,该局日前下发通知,进一步加大对辖区证券经营机构的监管及其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要求辖区券商加强对执业人员及投资咨询业务的管理。证券监管部门目前已对联合证券分析师宋华峰涉嫌违规炒股及涉嫌发布误导性信息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深圳证监局要求,辖区证券公司应当将公司重要岗位人员的有关信息向深圳证监局报备,应当对员工买卖股票的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和监控。该负责人特别提醒指出,证券公司高管人员连续3次不良记录进入诚信档案,将被列入不适合担任证券公司高管人员的名单。

  据介绍,近期深圳证监局已经对一家涉嫌违反诚信、提供不实自查报告的

证券公司高管人员及没有按照要求做好投资者教育的5家证券营业部的高管人员,采取了通报批评和记入诚信档案的监管措施。同时,该局还对2家疏于对经纪人和投资顾问的管理的营业部负责人以及公司高管人员予以了通报批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