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潘志强:证券公司最直接功能是做投资者交易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 17:12 新浪财经

图文:银河证券客户中心负责人潘志强

 2007年5月26日,第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联合主办此次会议,图为银河证券客户中心负责人潘志强。(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07年5月26日,第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联合主办此次会议,以下为银河证券客户中心负责人 志强演讲。

  我们银河证券是全国最大的证券公司,现在我们的客户350万。今天这个论坛话题,就是上市公司的市值管理。这个模块是上市公司管理和投资者的关系,今天很高兴见到水皮老师,这是我们最广大的散户投资者利益的维护人,其实现在对水皮老师有更重要的考验,在深发展上市股改的时候,它的股价很低,我们做很多沟通的时候,因为深发展股改的时候,我们当时做沟通的时候,可以说从那个时候深发展投资者关系非常紧张,投资者关系做的很不好。但是除了有很多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以外,对于投资者最直接的话题就是我赔钱了。现在问题来了,深发展二次股改来了,它的股价几乎没有多少人赔钱,都赚钱了。这个时候新的股价对价方案出来了,可以说市值管理角度来说,它的这个股价很成功了,它的投资者关系,现在到底是一个怎样的状态?作为代表对很多的中小投资者的心目中的利益的代言人,我们在这次股改过程当中我们怎么去投票,这个我想请教一下水皮老师,我想市值管理和投资者管理的关系。

  我们正常来说,做客户服务是客户在做

股票投资的时候提供一些服务,证券公司最直接的功能是投资者在二级市场上做买卖的时候一个代理,简单说就是一个交易通道。其实
股权分置
改革提供更广阔的视野,这些客户在你这做交易,你是一个交易通道。我们衍生更深远的意义,我们觉得就是投资者股东权益的,水皮老师说自己不是中国广大中小投资者代言人很谦虚,上市公司有它的动机和利益,弄不好就变成黑手,变成很黑暗问题。加上投资者管理就如鱼得水了。真正投资者关系角度,我们中小投资者,全国这么多中小散户,谁来为这些弱势群体帮助他们,这个市场要达到民主,上市公司可以做市值管理,但是投资者不是你的部下,我们是独立的,我们需要有独立的判断,就是针对你的,达到一个平衡,才是这个市场价值的真实体现,所以投资者管理,是谁管理?是投资者自我管理。我们看到有上市公司协会,但是我们没有看到有强大的股民协会。应该有,中国股改的时候,为什么大家通过很多网站,很多中小投资者联合起来去反对大股东,反对上市公司,他们就是在做最好的投资者管理,维护他的利益,只有团结起来以后,并且有水皮老师这样的专家指导以后,把大家号召起来和上市公司去谈,去平衡,我觉得上市公司需要这两个对比,才是一个健康途径,否则上市公司做市值管理,而且有很专业的投资者关系管理,跑基金,跑机构,把散户赶出去,把市值弄得很高,反而真的很黑暗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