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周连青: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的核心是价值积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 14:53 新浪财经
图文:华电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兼董秘周连青

 2007年5月26日,第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联合主办此次会议,图为华电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兼董秘周连青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07年5月26日,第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联合主办此次会议,以下为华电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兼董秘周连青演讲。

  感谢主办方给我这个机会,我代表上市公司阐述这个观点。我觉得市值管理本身就有一个问题,就像一个太阳系,围绕这个核心一圈都有它的体系。我是这样理解,作为我们上市公司怎么去理解这个市值管理,我从一个侧面来谈这个看法。

  有三个侧面,第一个侧面就是上市公司的政策。作为上市公司来讲,实际在市值管理它的核心就是我们的价值积累。今天上午听到山东万华他们讲到企业的发展过程,其实都是一点一点积累自己的公司的价值。像我们公司一样,刚刚发行40亿的短期债券,可能就能减少4400万的利润,这个就是实际上市值管理,这个是一个核心。

  另外,这个市值这个价值积累,创造了,怎么向市场传递。不能是上市公司管,通过我们的信息披露,把这个信息传递到市场,市场有一个价值发现,这个价值发现体现出来,成为上市公司和市场间的互动。我们上市公司来讲,这一点是我们考虑的一个出发点。当然市值管理体现在这个方面,可能超越了现有的价值,这个怎么办呢?这就有一个市场管理,市场市值超越公司的价值,有两个办法,一个是告诉投资人现在太高了,你干脆走回到原来的价值。第二个办法,我们上市公司的价值创造积累的速度要超过你市值。巴非特走在股价曲线之前,我们上市公司可以这样说,是走在市值之前。但是这个有的是市值增加和减少一些气氛引起的。作为上市公司总是有一个价值取向的核心,怎样向市场传递,怎样向市场推,通过市场反馈怎样管理这个价值。这个是从上市公司的角度是这样的一个管理。

  作为我们上市公司来讲,实际上坚定做强做实做赢我们上市公司的主业,这是我们的根,我不能可能今天投这个,明天投那个,今天投银行,明天投

证券。只有做强做赢。当然我们还有很多的困难,还需要大家的理解。如果把
股票
买的很高,或者炒的很低是他们自己事情。

  第二点,真正作为市场来讲,发达国家市场经历了几百年的历史,经历了很多东西,我们中国的股市还是很年轻,28年,18万亿。但是我有一个故事,我是记在脑子里的,就是我们记的第一批到英国去路演的时候,当时大家不知道路演这个词的时候,我们去路演。路演有一个80多岁的老太太端着一张发黄的纸,说这是清朝政府发的债券,你看能不能给我兑现。说明什么问题?就是这个投资者真正在资金大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他就看中了很长远的头。我们的蔡洪平跟他说,你这个兑出来的价值已经赶不上你收藏的价值了。这就是一个投资的理念。我们其实在美国路演的时候见到一个投资者,常年拿到我们的股票,即便不涨老是拿着,总是在问你们公司股票怎么样,总是分析,就像我们的A股发行以后,我们在

股权分置改革的时候,找到发行的时候仍然持有我们公司股本就是华夏,其他的基金都跑的,按照他们的价值来算,他们买的时候价值是2块多钱,现在10几块钱,后来我问基金,你买我们股票还拿着,说早就跑了,就是股市泡沫的时候,刚刚金博士讲泡沫,后来讲到投资价值理念,这个起伏实际上也挺大的,开始观点我们觉得不太接受,后来讲的时候,也是与真正市场方面还是有一个基本的理念,中国的股市实在太小了,18万亿,和美国股市全球股市相比太小了,肯定会大发展,但是这个阶段有一个什么状况。总不能在几百倍的市盈率状况长期的稳定发展下去,当然在这个点上能不能维持住也是一个点。谢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