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陈剑峰:市值管理是针对公司内部价值的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 09:59 新浪财经

图文:和讯网首席运营官陈剑峰

 2007年5月26日,第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联合主办此次会议,图为和讯网首席运营官陈剑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07年5月26日,第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联合主办此次会议,以下为和讯网首席运营官陈剑峰演讲。

  各位朋友,首先感谢大家利用周末的时间出席这次会议。我刚刚在听上面讲的,我越来越觉得越简单越美丽。我们开幕准备致辞的过程,已经有一点长了,而且我看这个时间表,已经快接近我们第一个论坛的时间了。所以我想我的讲话要非常的简单,才能满足大家希望我们尽快开始的这样心情。

  接下来我准备说两句,我就想讲三句。

  第一句话,我们和讯网为什么能够来做这样的一件事情,或者我们希望来参与做这样的一个讨论。其实这是我们和讯网针对市场价值管理第三次的会议。我们在南京、天津都已经举办过两次相类似的会议,但是这么多人参加的,还是应该说这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我们来做这件事情主要有一个判断或者有一个想法。也就是说

股权分置改革以后,全流通时代的到来针对上市公司而言,什么样的一个事情是他们现在最主要的事情,最重要的一个概念。我们前两次论坛的时候,我发现很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市值管理好像是一个筐,针对上市公司内部的治理结构的调整,针对外面的兼并重组,针对管理层的股权激励机制等等,说起来好像都是跟市值管理这件事情相关。但是我们提出这样一个概念总是希望把它能够弄得更清楚一些,到底什么是市值管理?

  我作为一个这个行业的从业人员,但是我们主要从报道,及时反映上市公司的情况的参与者来看,如果我们把管理这个事情弄的比较清楚,其实我们要分清楚两块,第一块就是所谓的市场价值;第二块就是公司内部基本价值。我们现在所要做的市值管理,实际上就是针对公司内部价值的基础上,针对投资人所进行的一种预期。所以我们说可能要做的是预期,之所以能够通过这样的预期管理,去达到市场价值的变化,我觉得这是我们可能要来做的事情。这个也是我们互联网公司能够来参与做好这件事情,因为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媒体,而且是一种组织力量。它可以不断的通过信息的及时反馈去完成它的信息的传递,同时它也能够把各种不同的人群组织在一起,对进行价值等等这方面进行预期。所以这是我们和讯网或者说积极在倡导做这样的一件事情的原因。

  我相信接下来肯定有很多的真知灼见,今天肯定是一个思想的盛宴,我希望大家能够在这里满载而归,能够尝到真正的美味佳肴。祝这次会议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