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财政部证监会:将严查上市公司操纵利润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21:4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财政部、证监会有关官员也表示,执行新会计准则、会存在部分上市公司、操纵利润的行为,表示对此、已经予以高度关注,并将严厉查处。

  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小雪说:“部分上市公司和会计事务所没有进行执行审慎的原则,这个问题处理不好,会助长投机泡沫。”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上市公司利润增长高达95%,每股收益增长达78%。 而利润总额中,约三分之一来自于上市公司交叉持股所产生的投资收益。证监会、财政部监测发现,存在个别上市公司随意估值、操纵数字、虚增利润的情况,并表示,已经对执行新会计准则后,股东权益增长超过一定幅度的上市公司予以重点关注,并将对76家有审计上市公司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抽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将取消其审计资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