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证监会严打内幕交易 天山股份一高管被市场禁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7:0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夏丽华 北京报道

  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建良在知悉公司部分股权转让的内幕信息的情况下,利用其控制的账户在2004年6月买入卖出天山股份股票,获取不法利益。中国证监会日前对陈建良罚款20万元,同时对其实行为期5年的市场禁入。

  证监会强调,内幕交易是严重的证券违法行为,对证券市场危害甚大。为快速查处内幕交易行为,证监会已建立多层次联动快速反应查处机制。对内幕交易行为将继续严厉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2004年6月24日,新疆

屯河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非金属材料总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书》,将其所持天山股份部分股权转让给中国非金属材料总公司,6月29日,上述三家公司发布公告披露上述股权转让事项。在该股权转让协议签订之前的6月10日至15日期间,相关中介机构人员进驻天山股份,对其进行全面调查,为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做准备。最迟至6月15日,天山股份向下属公司,包括陈建良及其所任职的江苏事业部,通报上述股权转让谈判将进入实质性阶段的情况,陈建良本人在此期间也曾向天山股份询问股权转让进展情况。该股权转让及其重要进展在依法披露前属于原《证券法》规定的内幕信息。自2004年6月21日起,陈建良利用其控制的资金账户及下挂的证券账户交易天山股份股票,至6月29日上述信息公告前,合计买入164.6757万股,卖出19.5193万股。

  证监会认为,陈建良违反了原《证券法》第七十条的规定,构成了原《证券法》第一百八十三条规定的违法行为。同时,依据《证券市场禁入暂行规定》第四条第(三)项和第五条的规定,认定其为市场禁入者,自证监会宣布决定之日起,5年内不得担任任何上市公司和从事证券业务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证监会重申,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和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人,在内幕信息公开前,不得买卖该公司的证券,或者泄露该信息,或者建议他人买卖该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