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网通:倾向以配售旧股方式海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9:1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唐盛

  本报讯 中国网通(0906.HK) 首席财务官李福申昨日表示,该公司倾向以配售旧股的方式在内地A股上市, 但目前并未有具体的计划。

  心向A股回归

  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网通董事长张春江表示,如果红筹企业回归A股上市得到内地的监管机构批准,公司将会就此展开研究。网通首席财务官李福申则表示,公司倾向以配售旧股的方式A股上市, 但也会考虑根据市场的实际情况同时发行新股,但他强调,目前公司并未有具体的回归计划。中国网通股价昨日收盘逆市企稳,以平盘价20.75港元报收。

  面临移动替代

  根据网通公布的四月份客户新增数据显示,四月份电话用户和宽频用户上客较三月份显著减少,分别下跌27%和44%。网通首席执行官左迅生表示,公司正面临移动替代的问题,其中固网及语音ARPU正在下跌,相信全年会下跌1元(人民币,下同)。不过左迅生强调,公司正积极拓展新业务,将循序渐进拓展农村业务。左迅生指出,网通的宽带业务首季上客150万户, 有信心今年可达成上客400万户的目标, 而该业务的ARPU亦正在上升。

  摩根大通表示,网通(906.HK)4月固网上客量较上月下降再次反映移动替代的趋势,维持给予网通“中性”评级,明年6月的目标价为21.0港元。

  另据Thomson First Call综合25家证券商预测, 网通今年纯利预料为111.88亿港元。

  备战3G业务

  谈到母公司———中国网通集团与电盈(0008.HK)早前经历风波,张春江表示,目前双方已回到合作的起点,“母公司目前无意增持电盈。”他同时表示,网通与Telefonica的关系良好,未来将进一步研究合作,Telefonica会于适当时候增持网通股份。

  就3G筹备方面,张春江表示, 中国网通至尽仍未有收到内地电信监管机构有关3G的最新消息,公司相信管理层方面正在审慎处理牌照事宜,他重申,“网通会申请参与任何制式的3G业务。”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