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日出三拳 股市不低牛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1: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杨欣

  央行上周五出台的三项货币政策图解。

  本报讯 (记者 杨欣) 周末央行“三箭齐发”的调控政策并没有令股市受到冲击,反而令到股市再现红色周一,两市指数双双创下历史新高。截至收盘时,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涨幅分别超过1%。

  昨天两市大盘一度大幅跳低开盘,上证股指开盘低开128点,重回4000点整数下方,但随场外抄底资金的低吸入市,盘初的下调走势几乎呈现一步到位,行情很快拉起翻红,上证指数重回4000点之上,最终以4072.23点收市,较上周五上涨1.04%,而深圳成指表现更强于上证指数,全日行情回稳之后甚至以收盘方式再创牛市新高,收报于12269.20点。全日沪市成交2117亿,深市成交1059亿,较上周五有所放大,从而显示出资金流动性状况仍然积极活跃。

  领涨板块包括煤炭石油、

网络游戏、通信、建材、交通工具、航天军工、循环经济、造纸等。银行和石化等板块居跌幅之首。除兴业银行小幅上涨外,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银行股小幅下跌。保险股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小幅上扬。共有1000余只证券品种上涨,500多只涨幅超过3%,220多只下跌,160多只持平。

  数据显示,居民投资意识空前活跃,储蓄存款正在进行大搬家,其他机构投资者如基金、券商、保险资金、社保基金、企业年金、QFII、大型国企资金等也在源源不断地流入证券市场。这些资金都在密切关注市场走势,积极寻找投资目标,只要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他们就将快速出手,逢低建仓。分析人士一致认为,这就是自年初以来大盘一直稳步盘升,在2次宏观调控之下都没有出现预期中的深幅回调的根本原因。

  而今年以来,央行已5次提高准备金率,2次加息,并发行了巨量的央票以解决流动性过剩、通胀压力加大的问题。但今年以来沪综指已经上扬了52.21%,有人据此认为货币政策对于当前市场更多的只是心理作用,并不会扼杀牛市。

  “央行政策并非针对股市”

  国泰君安认为,A股市场在经历了股改等结构性变革后已经形成了自有的运行轨迹,一两个货币政策无法改变其本质属性。况且央行所出台的货币政策并非针对股市,而是为了实现经济的更好发展以及控制流动性过分泛滥。由此可见,在消化了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等短期心理影响后,市场又将回归到正确的、自有的运行轨道中。于是本周红色星期一的到来就在情理当中,而后市行情的演化也将更多由市场以及一些能够影响市场的事件主导,这其中就包括了

人民币升值

  尽管市场依然强势,但分析人士也提醒投资者,不要对后市过于乐观,昨天大部分上涨的还是题材股,银行和石化等大盘蓝筹走低,投机成分仍然较重。且4000点上方市场自身调整压力依然很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