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夏斌:加息对股市影响甚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0:56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刘丽靓 熊欣

  “在现在股市的这种状况之下加点息就对投资选择有影响是不容易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在日前举行的“2007证券中国投资论坛”上表示,5月18日央行宣布同时上调利率和准备金率对股市具有一定影响但不会很大,需使用综合措施调控,此次措施出台的时间略迟。

  夏斌表示,为了放缓通货膨胀,市场价格的日益上涨,必须要进行一些操作,上调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各种各样的情况都是很自然的。从股市的角度来看加息肯定会有一些影响,但不会很大。他表示,央行应该更早地出台措施,在4月份的时候收紧流动性方面应该采取一些措施。目前加息幅度的大小远远小于股票投资收益。

  夏斌认为,下一步政府不会直接干预股市更不会发社论打压,应该尽可能地让市场自己进行自我纠错、自我调整,应该让投资者在股市的震荡中间认识股市。其次要做好各种投资者教育工作,特别是针对初入股市的投资者。第三,要加快

股票的供给。证监会要提高审批效率,包括深圳的中小板。要抓住现在的大好形势,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扩大资本市场。并加快市场制度的建设,趁机推出各种各样有利于股市健康发展的金融衍生产品。第四,对证券公司和上市公司的监管要加大力度。第六,要防止热钱的流入,保护好中国股市的健康发展,让中国的投资者尽情享受
中国经济
高成长带来的高回报。第七,央行要进一步加强收回流动性的力度,尽快缩小银行的利差。

  此外,夏斌指出,政府不应进行行政干预,而是针对整个中国经济的货币进行

宏观调控,使用综合措施调控。各部委各司其职,在各自职能范围内做好监管工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