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祁斌:加强监管是证监会当前第一要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0:52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刘丽靓 熊欣

  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日前在“2007证券中国投资论坛”上表示,中国资本市场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新的市场环境对资本市场发展和监管提出了更加严峻的挑战,应加强监管,加快市场化改革,推进产品创新。

  祁斌表示,当前,加强监管是证监会的第一要务。要规范市场,维持市场公平公正透明,提前化解系统性风险。加强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监管,提高透明度,加大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增大行为主体的违规成本。要深化市场化改革,加大市场供给,加快产品更新。要加快IPO和再融资的速度,加快H股向A股的回归;要加快发展资产证券化创新产品,给投资者提供更多金融产品;要积极推动本土私募市场和风险投资市场的形成和发展,为中国资本市场培养可持续的上市资源供应,并完善市场优胜劣汰机制,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鼓励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等市场化手段做优做强,同时加强对上市公司的行为监管。

  祁斌表示,当前,中国股市市值和开户总数屡创新高,

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发行体制的市场化改革进展顺利,中国
资本市场
走入了千家万户,中国资本市场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但市场体制性、机制性、结构性的问题仍然存在,在机制还不健全同时又高度活跃的市场,监管难度加大,如何更好地推动创新,对中国资本市场提出了更高要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