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马时亨:QDII规模有望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 16:48 经济观察报

  英文虎报记者 香港报道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透露,国家相关监管机构可能进一步扩大合格的国内机构的投资规模,但是他们在作出改变的决定前,将继续观察市场对目前QDII扩张的反应。此前,马时亨率团访问北京拜会中国证监会主席。

  马时亨告诉记者,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看到允许更多内地资金流入香港后,香港股市大幅上升,他非常高兴。

  银监会一周前宣称,将首次批准中国的银行投资海外股票市场。这些银行可以利用QDII计划中高达50%的配额投资H股的中国公司。

  股市观察家认为扩大QDII配额是有好处的:该项计划可以将内地股市中过多的流动资金分散到其他地区,可以缓解

人民币升值的压力。

  也有学者认为,新增配额只能购得境外

股票73亿美元,不足在香港上市的中国股票市值的1%,也不足以给A股市场降温。由于投资QDII要求每个个人客户都必须至少投入30万人民币,因此新近流入港股的QDII资金将针对富有的内地民众,而非投机的散户。银行可能会将一些港股打包,为那些想投资但是没有时间研究股票的上层人士提供服务。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