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网上炒股须做好安全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7:00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陈姝)由于股票市场的持续火爆,越来越多的新股民进入股市,网上炒股也成为股民炒股的首选方式。记者昨日从瑞星公司获悉,由于大多数股民缺乏基本的防护意识和措施,使网上炒股面临极大的安全风险,遭病毒感染的股民以中老年人为主。

  瑞星客户服务部门副总经理王建锋表示,自5月8日以来,因为电脑中毒而向瑞星求助的股民已有数百人,股民已经成为电脑病毒受害者的重要群体,并且有继续上升的趋势。王建锋说,不及时升级杀毒软件;擅自关掉杀毒软件和防火墙的监控;因为记不住银行密码,而把密码存在电脑的Word文件里,这三种安全隐患已经成为新股民的“软肋”。

  据了解,这波遭

病毒感染的股民以中老年为主,中毒后主要表现为电脑运行变慢、重要文件被删除,少部分中毒股民的
股票
账户和银证通账户出现异常。瑞星安全专家表示,由于黑客不能从股票账户中提取现金,但是可以将偷来的股票账户进行高买低卖。同时,为了炒股的方便,大量用户开始使用网上银行,这样则直接增加了现金失窃的可能。

  瑞星安全专家建议广大股民,电脑上应安装正版杀毒软件,每天至少升级一次;上网进行交易时,一定要打开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和个人防火墙;要在

证券公司的官方网站下载炒股软件客户端,否则安装程序里可能含有病毒;不要将股票账户和银证通账户的密码储存在电脑上,尽量勿使用生日、电话号码、门牌号等简单的密码,否则很容易被黑客破解而失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