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刘明康:暂不批准更多QDII额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1:43 东方早报

  早报讯在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项目下现有150亿美元投资额度用完之前,中国将不会向已核准的银行批准更多投资额度、用于代客境外理财。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指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对其表示,由于QDII项目下现有投资额度仅使用了一部分,目前没有必要批准更多的投资额度。

  马时亨在周四于北京出席一次金融论坛的前夕与刘明康举行了会谈。

  马时亨表示,由于香港是已与中国内地签署投资谅解备忘录的唯一境外市场,

银监会将不会准许符合条件的机构在短期内将资金投资于除香港之外的其他境外
股票
市场。

  在马时亨发布上述言论之前,中国银监会刚刚颁布了《关于调整商业银行代客境外理财业务境外投资范围的通知》。通知将原来规定中的QDII“不得直接投资于股票及其结构性产品、商品类衍生产品,以及BBB级以下

证券”的规定调整为“不得投资于商品类衍生产品,对冲基金以及国际公认评级机构评级BBB级以下的证券”,这标志着QDII可以开始投资境外的股票。

  据悉,国家外汇管理局4月29日核准了南洋商业银行有限公司内地分行代客境外理财(QDII)项下投资购汇额度3亿美元。至此,外管局累计批出的19家银行系QDII总额度达到150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