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券商两周内须上报风险教育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7:4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全面落实证监会风险警示通知券商两周内须上报风险教育方案

  证券时报 记者 跃 然

  记者昨日获悉,监管层日前在深圳召集部分券商座谈,并要求券商两周之内制定出有关投资者风险教育方面的具体方案和配套措施,并报送监管部门。

  本月11日,证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者教育、强化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特别针对证券公司提出,证券公司在向客户提供交易服务和交易产品时,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各类投资者尤其是新入市的中小投资者的风险承担能力的评估工作,教育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注重长期投资,讲清投资与投机、风险与收益的关系,教育投资者认识股票投资是高风险投资,切实告诫投资者不能将日常生活必需资金和必备资金投入股市。

  据了解,近日部分

证券公司已特意赶制不同形式的投资者教育手册及资料,在营业部分发和张贴;另有若干券商正在招兵买马,建立投资顾问、
理财
顾问队伍,以扩大投资者教育队伍。

  “当前,投资者结构发生较大变化,大批新股民踊跃入市投资,因此,投资者风险教育不能仅仅局限于对投资者层面,还应该扩大到证券中介机构、证券业协会、媒体等证券投资相关领域,并需要开发网络、论坛、座谈会、邮件、短信等多种方式进行理性投资引导。”东方证券分析师王如富说。

  深圳某券商人士对记者表示,其在目前制定具体方案过程当中遇到三个难题:一、新股民太多,投资者状况难以评估;二、不能及时、准确搜集到投资者的职业背景、投资经验、个人财力等,难以对投资群体分类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三、当前国内缺乏投资者风险教育方面的专业研究及评估机构,券商经纪人队伍承担相应职能需要一些时间。为此,他们将积极寻求可行的解决方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