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巴菲特海选接班人 将启动美国偶像式选秀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7:3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据新华社电 从上个月起,有“股神”之称的美国著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刊登了一条招聘广告:他想寻找接班人,替他管理旗下约1000亿美元的资产。于是,求职信纷至沓来。对于无数的应聘者,巴菲特表示,将先选出约20个“真正有希望的”人,然后重点考察。

  拆信、看信、扔信,成了巴菲特近来的一项乐趣。据说,在他的办公桌上,还专门放了一个写着“太难”两字的盒子,一些求职信在让巴菲特忍俊不禁后,往往被扔在了这个盒子里。

  这些誓当未来“股神”的人都怎么写求职信的呢?《华尔街日报》不久前披露了一些来信内容,读来果然不同凡响。

  一些应聘者可都是事业有成的业内人士。比如加拿大经济学家克劳斯·考斯腾鲍尔,他是一个

瑜珈爱好者,在信中自称练习瑜珈提高了他的投资业绩。他目前管理的投资公司也被命名为“繁荣瑜珈投资公司”。

  在信中,考斯腾鲍尔和他合作伙伴戴维·兰德尔写道,他们跟巴菲特心有灵犀,即使巴菲特百年后,他们仍能靠心灵感应征求其意见。信写得

幽默得几近荒诞:“您肯定已经有许许多多申请者,但我们应该是最理想的……让我们从申请者中脱颖而出的,是即使在您驾鹤归西后,我们仍能和您进行交流。”

  另一位经济学家戴维·斯坦伯格目前管理着两亿美元基金,他在信中则对自己的性格分析得鞭辟入里:“我觉得自己是一个金融上的保守者、社交上的自由主义者,宗教上的温和派,但我坚信基本的宗教信条是良好行为规范的基础。”

  巴菲特提出的接班人条件是,他们要独立思考、情绪稳定、对人性和机构的行为特点有敏锐的洞察力。但他并未给接班人设定年龄、职位、性别、经验门槛,因此前来应聘者可谓五花八门。

  一位34岁的印第安原住民来信说:“我是一个绝顶聪明的人,我相信自己有学习任何事物的能力。我有分析问题的常识,而这种常识现在已经很罕见了……我也有预测未来和作出决策的超强能力。”一位来自马里兰州的20岁大学生在信中说:“我向您保证,虽然我可能还缺少经验,但我确实很有潜力。”此外,其它各种应聘信更是五花八门。

  对于这么多来信,巴菲特已经明言:他将准备采取类似“美国偶像”那样的选秀程序,先选出约20个“真正有希望的”人,然后重点考察。

  巴菲特能否像选

股票一样,选择出真正的未来“股神”呢?结果让人期待,但过程想必也非常精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