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交所首次单独谴责上市公司董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2:43 第一财经日报

深交所首次单独谴责上市公司董秘

  涉嫌信息披露违规

  蒋飞

  S北海港(000582.SZ)董事会秘书杨延华因信息披露违规而遭到深交所公开谴责。这是深交所首次单独对身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负责人的董秘违规行为进行公开谴责处分。

  据了解,在今年3月22日公司股改网络投票首日,某证券媒体刊登了一篇对S北海港高管的专访文章。杨延华在报道中接受采访,就广西壮族自治区整合北海三个港口,成立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以及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整体上市的策略进行了分析。报道中同时还对港务集团整合中可能涉及的一些具体细节进行了讨论。对于上述事项,该公司未在公开信息中披露,而杨延华身为公司董秘,理应知悉证券相关法规,却以接受记者采访的形式代替公司公告。

  根据有关政府文件和公司澄清公告,北部湾的整合方案系“将北海市北海港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的国有产权资产(自治区部分),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作为出资,以直接划转的方式组建北部湾(广西)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但为了完成股改及清欠工作,经自治区政府和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同意,北海市国资委已将其持有的该公司28.58%国有股股权,在执行股改对价安排后全部用于抵偿大股东资金占用,抵偿后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公司能否及怎样进入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公司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深交所认为,公司董秘杨延华在此情况下,接受有关媒体采访,发表了不当言论,未履行忠实及勤勉义务。

  S北海港在股改投票之前连续10个涨停,3月16日以来,该股一直处在停牌状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