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诺奖得主看好中国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 13:58 东方早报

  

诺奖得主看好中国股市

图为诺奖得主克莱夫·格兰杰 韩晓蓉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早报记者 韩晓蓉

  200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克莱夫·格兰杰昨天下午在上海交大演讲,表示看好中国现在的经济发展对股市的拉动作用。在中国股市大牛的情况下,这一讲座不仅吸引了众多学生,不少老师和市民也特意赶来。

  被称为世界级预测大师的克莱夫·格兰杰昨天演讲的主题为“股票市场的价格预测问题”,他认为对于一个成熟市场而言,股市的理想状态是不会有大起大落的,有大起大落则说明市场是不充分的或者不是有效的。

  由于没有做过十分深入的研究,克莱夫·格兰杰表示对于中国现在大牛市的行情不能做出直接预测,但他表示看好中国股市,中国现在经济发展很快,经济繁荣和

股票市场的繁荣是联系在一起的。

  不过克莱夫·格兰杰也建议对于股市泡沫要有充分准备。如果股民感觉到泡沫的存在,那么最好撤回一半投资,涨则可以继续赚钱,跌则不至于亏得太厉害。

  

复旦金融与
资本市场
研究中心主任谢百三教授表示赞同诺奖得主的观点。财大现代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丁剑平则认为,中国股市泡沫的确存在,因此在经济可控情势下,政府针对经济将会有一系列紧缩政策出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