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记者调查:高校校园出现职业股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 21:4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说起炒股,现在可以说是城里人在炒,农村人在炒,大学生也在炒。记者日前在广州采访了一位指挥着500万资金的大一学生。不过让记者感到奇怪的是,这名大一学生去年已经在上大学二年级。

  22岁的沈然现在是华南理工大学的学生,当记者来到他的宿舍时,他正在熟练地操作着两台电脑。

  沈然说:“去年8月份开始接触股票,第一次。(第一个股票根据什么买的?)直觉。当时我爸给了我5000块,炒了一个假期,大概亏了500块。当时有很强的赌徒心态,我就把学费、生活费全部押进去炒,结果去年10月份左右亏了差不多只剩下学费。”

  但是沈然并不认输,他把自己关在宿舍,每

天花六七个小时分析
股票
,最后终于扭亏为盈,现在他炒的股票大部分是帮别人在打理,指挥的资本已达500万元。然而与此相伴的是,去年还在自动化专业上大二的沈然,今年却成了行政专业的大一学生。虽然炒股并不是他留级的唯一原因,但去年他多门功课不及格却是事实。

  沈然说:“没想过去做专职的。”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像沈然这样的学生股民为数不少,一些大学生寝室的电脑整天都挂在股市的交易K线图上。而在这些学生股民中,只有少数学生是出自于兴趣炒股的,多数人是看到周围的人炒股赚钱后跟进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