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第九届发审委正式成立委员全部为新面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 11:3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第九届发审委成立大会近日举行,新一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名单同时对外公布。(详见A2版)据悉,第九届发审委全部为新聘人员,由25人组成。与前一届发审委相比,本届发审委增加了专职委员人数,相应地减少了兼职委员人数。

  第九届发审委包括专职委员17人,兼职委员8人。与上一届发审委相比,本届发审委针对股权分置改革后市场的新情况,在委员组成上做出相应调整。在组成总人数不变的情况下,增加了专职委员人数,相应减少了兼职委员人数。专职委员由上一届的13名增加为17名。

  第九届发审委委员具体构成为:中国证监会、

证券交易所共5名,其中3名兼职委员、2名专职委员。中国证监会系统以外的专职委员由10名增加为15名,其中注册会计师由5名增加为9名,律师仍为5名。另增设资产评估师委员1名。证监会系统以外的兼职委员由10名减少为5名,分别由发改委、国资委、高校各1名和基金管理公司2名组成。

  据了解,本届发审委全部为新聘人员。由于

股权分置改革停止
新股发行
的原因,第七届发审委委员全体续聘为第八届发审委委员,去年5月新老划断后,第八届发审委委员工作到今年4月底,维持了一年的工作时间。鉴于第八届委员任期都在两年以上,因此本次发审委换届不再续聘上届委员。

  (于 扬 郑晓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