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股市是红还是黑 4月离场新股民痛心疾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9:17  新京报

  专家提示,提防政策利空消息影响股市

  股指突破了4000点高位,对于广大股民来说既高兴又痛苦,其中最头疼的就是不知道股市接下来的走势,股指是大幅的深度调整,还是继续强势攀升,持股的是卖还是继续持有,持币的是买还是继续观望。

  政策面最可能影响股市其实,投资者对股指的走势已基本形成共识,这属于大型群体行为,短期内很难发生逆转。而能影响到股市走向的因素还是来自政策层面。

  不过,由于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利率和加息并未给股市带来灾难性打击,甚至连象征性的调整也没出现,目前不少股民对央行加息的各种传言已经麻木。

  但是,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认为,目前大盘累计涨幅过大,股市明显过热,政府应该会对相关题材类股票的政策进行适当调整,也应该采取各种措施对股市降温,因此说大盘随时都可能调整。

  银河证券研究中心副主任丁圣元也认为,“现在很难预测股指的走势,随时都有调整的可能,也可能继续震荡盘升的态势。但如果监管部门有相关政策出台的话,就会对股指有一定的影响。”供求不平衡加剧尽管5月是大小非解禁的高峰期,但程维庆博士认为,目前看大小非解禁影响不是很大。

  东莞证券研发中心主任李大霄认为,开户数的增多加剧了股市的供求不平衡状态,短期内股票供给量还是很难满足投资者的需求。随着大量小非的解禁,供求不平衡会有所缓解。李大霄建议普通投资者持有品种超过自身价值的股票,就应卖出。因为股指随时都可能回调,对此投资者必须要有清醒认识。

  面对股指强劲的上升态势,李大霄认为,后市能够影响股指走势的因素主要有三方面,首先是监管层的态度;其次是基金与筹码的供应关系,因此下一阶段大盘股发行速度很关键,像中石油、中移动随时都可能回归A股,这将直接影响到证券市场。第三,央行政策影响,类似加息、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等措施出来后,会有一种累积效应,时间长了就会对证券市场有影响。

  股市风险加剧在大盘步入3000点以后,股市中的多空力量一直在较量,有看空后市的机构认为“股市泡沫过多,已接近崩盘边缘”。摩根斯坦利亚太区前经济学家谢国忠也曾声称,中国股市会重蹈繁荣—崩盘的周期。

  对此说法,华生表示,“目前股市确实积累了不少风险,但只要进行几次调整就会将风险释放出去,还没有到崩盘的阶段。我们现在应该多关注的是H股,当A股和H股股价偏离过大时,投资者就应该引起警觉。”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认为,股市近期的持续走牛可能与境外资本的流入有关,A股半年之内总市值从3万亿增长到7万亿,在近来的20天时间里已经接近10万亿。左小蕾同时表示,目前股指的上扬是被投资者推上去的,风险也是在这个过程中积累起来的。上升到一定程度,股指就会非常脆弱,有点风吹草动就马上下调。

  -投资策略

  跟QFII一起买大盘蓝筹

  有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QFII对于国内股市下一步的行情依然保持乐观,而其在最新一月中的投资重点将明显转向大盘蓝筹股,再度回归到去年下半年的主流品种之中。根据最新的QFII中国A股基金月度报告3月号显示,QFII在最新一期月报中,保持了罕见的高仓位。12只QFII基金中,除了马丁可利中国A股基金和荷银中国A股基金外,仓位全部达到93%~99%的接近满仓区间。

  而在行业个股的选择上,IT、通讯、传媒业将可能成为QFII的新宠,而包括内地券商在内的金融行业继续受到QFII的追捧。

  绩优地产股受热捧

  近日房地产行业备受追捧,由万科、深振业等绩优股领涨,一大批地产股票均以阳线报收,特别是低价的地产股票,如多伦股票、大龙地产珠江实业、世贸股份、万业企业都有较大升幅。市场人士表示,地产板块仍然处于多头主导格局,后市仍然看涨。

  据悉,由于房地产行业的整体走强和人民币升值有着直接的联系,人民币的升值和预期将带动整个房地产企业的价值重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