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97.14亿元: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身价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3:31 东方早报

  全流通让上市公司高管的纸上财富变成了真金白银。上海荣正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昨天连续第八年发布的“2006上市公司高管身价排行榜”显示,以去年末股价计算,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因持有上市公司股份2.14亿股,身价达到97.14亿元,居2006年上市公司高管持股市值榜首位,而2005年持股市值榜第一名的东方集团董事长张宏伟仅1378万元。持股市值是指2006年12月29日(最后一个交易日)持股数与收盘价的乘积。据上海荣正董事长郑培敏介绍,此次研究样本为1391家上市公司,这是在今年4月30日前披露年报的1433家公司中剔除了单独发行B股、暂停和终止上市以及今年1月1日以后在沪深两地上市的24家新股等公司。

  郑培敏表示,由于大部分上市公司在2006年都已完成了

股权分置改革,高管持有的股份已经可以流通,因此,“流动性”财富增值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荣正统计显示,在1391家上市公司中,有381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持有本公司股份,这381位董事长持股平均市值达到8813.76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