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圳证监局狠抓专项上市公司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07:43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庄少文

  深圳证监局日前召开辖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工作会议。该局负责人在会上指出,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是促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在新的市场环境下促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该局负责人说,深圳辖区一些公司的大股东干预上市公司运作的情况仍然比较严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受到很大的影响,关联交易不规范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董事、监事和高管勤勉尽责的意识仍然不强。为此,深圳证监局先后下发了《关于深圳上市公司在大股东附属财务机构存款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对上市公司向大股东、实际控制人提供未公开信息行为加强监管的通知》等有关文件,对上市公司的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监管要求和措施。

  该负责人表示,在公司治理专项活动工作中,深圳证监局将采取通过公司内部自查、社会外部评议和该局现场检查的方式,督促上市公司对治理中的不规范之处进行整改。他希望辖区上市公司要从三方面入手,积极做好此项工作。一是要清查公司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摸清公司在治理方面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彻底进行整改;二是要从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着手,着力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增强公司透明度,全面规范运作;三是要以深入开展公司治理专项活动为契机,全面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