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信达证券将在9月前挂牌 投行将成未来核心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8:0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卢 荣

  本报讯 “信达证券肯定会如期挂牌成立。”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证券业务部总经理郑成新昨日在上海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信达证券的筹备工作进展非常顺利,公司将在近期完成汉唐证券和辽宁证券证券类资产的收购工作。

  2007年2月26日,证监会批准同意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筹建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信达证券将由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作为主要发起人,同时联合中国中材集团公司和中海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起设立。信达证券注册地在北京,注册资本为15.11亿元人民币,在批准筹建后的6个月内完成信达证券的筹建和汉唐证券、辽宁证券的托管及清算工作。这就意味着信达证券将在9月份之前正式挂牌。

  郑成新告诉记者,信达证券挂牌成立后,将拥有经纪、

股票承销、财务顾问等证券业务的牌照。但相比于一般的证券公司,未来信达证券将以发展投资银行业务为核心,采取差异化竞争策略,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郑成新还透露,信达证券依托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的集团背景,建立起丰富的投行项目战略资源库,从中筛选出了40多个处于不同工作阶段的投行项目,这些项目都是优质项目,其中不少为大中型项目。

  据悉,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商业化转型的市场定位就是做一个称职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提供商,围绕这个目标,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一直在谋求证券业务的拓展和突破。2004年11月,信达资产抢先注册为保荐机构,成为中国获准注册登记保荐机构的两家资产管理公司之一。随后,2006年8月,与外方合资成立信达澳银基金管理公司,并于今年3月5日成功发行旗下第一只基金———信达澳银领先增长型股票基金。

  相关报道:

  新会计准则下首份券商季报亮相

  13家券商公布经审计年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