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涨多了自然就要跌一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3:14 第一财经日报

  吴慧

  对于昨日股市重跌,基金经理们称大盘调整乃是对此前超涨的正常调整,多数基金经理称并未大规模减仓。

  “宏观经济数据的发布是引发市场调整的一个动因。”昨日,一位基金经理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该数据的发布比年初统计局公布的时间推迟了一天,而且从原定上午10时推迟到下午3时。

  而此前,4月1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当前经济工作。市场人士认为,市场对于后续宏观调控预期的忧虑情绪,会直接引发投资者的离场观望。

  上述基金经理认为,市场尤其是机构投资者对宏观经济数据早有预测,而此次公布数据也并未超出预期,因此此次市场大跌更多是出于正常的技术调整,“‘2·27’大跌之后,A股涨太多了,涨多了自然就要跌一跌。”多位基金经理同样持上述正常技术调整的观点。

  昨日基金重仓股遭遇大幅下挫,据wind统计,2007年第一季度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有多只大幅下跌,宝钛股份(600456.SH)下跌6.75%,

武钢股份(600005.SH)下跌6.17%,泸州老窖(000568.SZ)下跌7.95%,金发科技(600143.SH)下跌7.88%,浦发银行(600000.SH)下跌6.18%。

  市场由此猜想,基金是否已开始减仓。北京一位投资总监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这有可能是基金在抛售一些估值偏高的重仓股,“但现在的市场是八仙过海,”市场的不确定性在急剧增加。

  此前的持续上涨引发的估值偏高,基金经理们已为找不到不贵的好

股票而备受煎熬。许多基金经理认为市场近期并无热点,由此很多基金经理都趁此机会进行公司调研。

  昨日,两位正在进行上市公司调研的基金经理就表示,昨日并未进行减仓。

  但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基金为了应对赎回也会卖出一些重仓股。股市此前的大幅上涨使得股民和基金已纷纷开始“恐高”,获利了结的心理正在弥漫,而此次大跌可能直接促使一些新进基民出现心理恐慌而赎回基金,基金经理为应对赎回,只能卖出一些股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