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京证券2000万控股金龙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9:20 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华观发

  "南京证券目前已控股湖北金龙期货公司(下称金龙期货),……证券投资者有关开户及交易等请登陆金龙期货有限公司网站。"

  这是南京证券网站的公告。

  4月13日,南京证券一位高层向记者证实,南京证券已正式与金龙期货签署收购协议。

  根据收购条款,南京证券已正式接管金龙期货经营权,未来金龙期货将是南京证券客户从事股指期货业务的"跑道"。

  "尽管证监会还没有正式受理收购材料,但有关情况我们已报送江苏省和湖北省证监局,并已得到初步回复。为尽早投入股指期货相关准备工作,我们已与金龙期货一起开始协同备战。"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湖北当地就盛传金龙期货将"远嫁"他乡。

  "当时的说法是卖给一家河南券商,后来才要卖给南京

证券。"当日,湖北当地另一家期货公司人士在电话中告诉本报记者。

  据介绍,尽管金龙期货资格较老,年交易额不小,但过去数年,"一直都处于亏损边缘,有一种说法是,金龙期货大约年亏损近100万元。"该人士介绍。

  金龙期货原注册资本3000万元,前身系湖北省金属材料总公司上海交易部,成立于1992年5月,是上海期货交易所首批会员,1995年5月正式挂牌。公司除武昌的总部外,还拥有汉口和南昌两个营业部。

  "湖北当地优质期货公司太多,控股股东选择在这个行业即将繁荣的初期卖掉控股权,应该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上述湖北当地期货公司人士表示。

  南京证券将至少花费2000万元以上的代价获得金龙期货50%以上的控股权。

  "在收购没有获得管理层正式批准前,价格谁都不可能准确知道。到底控股51%还是全资,现在也还不好说。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我们的收购价格不会低于市场价,而且收购形式一定是控股。"上述南京证券高层表示。

  据他介绍,对于金龙期货,南京证券的初步打算是至少将其注册资本增至5000万元以上,以顺利获得中金所交易结算会员资格。

  南京证券是首批规范类券商之一,2005年12月受命托管西北证券,资本金10.22亿元,资产规模45亿元,连续16年保持赢利。

  "我们正在积极申请创新类券商,公司客户储备丰富。"南京证券上述高层告诉本报记者,收编金龙期货后,公司将会利用好股指期货这项新业务,努力向更优质券商冲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