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H股获机构订单8500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正在火热招股的中信银行(0998.HK)国际配售反应极为热烈,据消息人士透露,该行配售部分的超额认购已经超过30倍,机构投下的订单资金约达8500亿港元,而原定于当地时间周四才截止的国际配售部分将提前至当地时间周三截止认购。

  中信银行面向散户的公开发售部分将于本周四截止认购,市场估计香港公开招股将获200倍的超额认购。因多只新股接连招股,有市场人士预期将有约6000亿港元的资金遭冻结。在市场缺乏资金的情况下,不少香港券商调高中信银行孖展利率。敦沛金融董事潘铁珊表示,该行原为中信银行提供的孖展利率为5.3%,但由于市场一周拆息抽高,故已于昨日将孖展息率调高至6%。

  另外,由于散户对中信银行需求殷切,有券商表示将增加孖展额度。辉立

证券表示,该公司75亿港元的孖展额已在中信银行招股首日爆满,该公司于昨日又多借出3亿港元孖展,令孖展额度总数增至78亿港元。

  据9家主攻散户客的券商提供的数据显示,中信银行的孖展认购金额已经达到429亿港元,以该股公开发售2.44亿股,招股价上限5.86港元计算,孖展认购金额相当于超额认购逾29倍。

  上证所今日发布通知称,根据相关规定,经中信银行和保荐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书面申请,上证所同意中信银行的网上发行采用缩短一个交易日的特别流程。

  通知要求,投资者在申购中信银行A股时,须以价格区间上限填写委托单,且一经申报,不得撤单。如最终确定的发行价格低于价格区间上限,差价部分将于4月24日(T+3日)退还给投资者;中信银行网上发行申购资金冻结的时间比沪市新股网上发行的常规冻结时间缩短一个交易日,具体时间安排如下:4月19日,网上资金申购;4月20日,确定发行价格和网上网下最终发行数量,网上申购验资,网上申购配号;4月23日,公告网上中签率,网上发行摇号抽签;4月24日,公告网上资金申购摇号中签结果,网上申购资金解冻。
刘小庆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