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公开增发将获绿色通道 相关炒作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有消息称,管理层将为公开增发开辟绿色通道,不再鼓励上市公司采取定向增发方式进行再融资。盘面上,以葛洲坝三一重工江南高纤维维股份中孚实业等为代表的增发概念股表现甚为抢眼,纷纷冲击涨停。

增发概念股激情上扬

  今年以来,外生性的资产注入、整体上市题材当之无愧乃市场最受追捧的明星。近期,葛洲坝、三一重工、美都控股为代表的定向增发概念股表现强势,沪东重机更是在短短一年内升幅超过6倍。昨日,中炬高新沱牌曲酒、维维股份、ST仪表、中孚实业等五公司集中披露其定向增发方案,消息一出,立即予以强烈响应,中炬高新涨4.06%、沱牌曲酒涨2.95%、维维股份涨停、ST仪表涨停、中孚实业涨9.29%,市场对定向增发炒作力度可见一斑。

  业内人士指出,上市公司增发后随着优质资产的置入,基于对资产质量盈利能力将大为改善的预期,股价将因此而重新定位;现阶段,在大盘加速逼空上扬的刺激下,市场明显加大了对增发概念的炒作力度,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具有实质性增发题材的相关个股。

视增发为外延式提升盈利

  国海

证券认为,当今的市场,已不再把增发视为扩容压力,而是看成是上市公司从大股东处获得优质资产、形成新的盈利增长点的契机。股改之后,上市公司大股东和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已经捆绑到了一起,尤其是股权激励、市值考核等配套措施的逐步落实,将大股东、流通股股东以及公司高管等各方利益紧密联系在了一起,大股东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良资产的动力空前强劲。基于大集团资产整合、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带来的上市公司盈利增长与价值重估所形成的企业外延式扩张,相较于企业自身的内生性增长,将会更加明显、直观,更容易为投资者理解与接受,也将更加受到市场青睐。

  业内人士建议,从目前整个市场的投资思路看来,围绕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的战略重组类个股,以及一季度或上半年业绩大幅预增的个股,市场的炒作仍将延续,对于那些业绩高成长、市盈率相对较低而又具有实质性整体上市、增发、股权激励概念的个股应该给予足够的重视。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