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港交所16日首推H股金融指数期货 首日成交183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5:43 中国证券报

  香港交易所昨日推出了恒生中国H股金融行业指数(H股金融指数)期货合约,全日成交合约183张,其中4月份合约成交181张,5月份合约成交2张。

  这一新期货合约的相关指数是由恒指服务有限公司编纂及计算,以追踪H股中的主要内地金融股的表现。目前有关指数的成分股包括5家银行股及3家保险公司股份。港交所指出,这一新合约是响应市场人士对H股金融指数期货合约的需求而推出的。

  香港交易所衍生产品市场部主管戴志坚表示,该所推出的H股金融指数期货首日运作畅顺。港交所对新产品一贯抱有长远目标,由于新产品发展往往需要一定时间,因此不会对H股金融指数期货的成交量或未平仓合约张数订下任何具体目标。(李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