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长控式神话难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5:33 中国证券报

*ST长控式神话难持续

  □本报记者 周明 查明 北京报道

  专家认为,新准则将债务豁免记入当期损益的做法对上市公司整体利润的影响不会很大,即使像*ST长控这样因豁免而对当期利润产生很大影响的公司,所谓每股4元的收益对每股实际现金流并无太大意义,这种利润增长也不具有可持续性。

  昨日本报财经对话“探询成长的力量,解析新会计准则”中,西南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周到指出,投资者应对利润突然增长的上市公司多做具体分析,区分哪些是非经常性损益,哪些是经常性损益。

  

财政部财科所副研究员徐玉德认为,新准则中的债务重组准则,基本上借鉴了国际惯例,在公平交易的市场中,企业不可能无故将自己的债务豁免。

  集股改、资产注入等多种概念于一身的*ST长控13日复牌后复权涨幅达到1083.84%,最高涨幅一度达到138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