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季度证券印花税增长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 13:38 中证网(来源:中国证券报)

  全国税收收入11284亿元,增速近年最高

  □本报记者 周明 北京报道

  国家税务总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股市交易活跃,证券交易印花税完成122亿元,同比增长515.9%。

  一季度,全国税收收入完成1128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收2296亿元,增长25.5%,增速为近年来同期最高。一季度,海关代征进口税收完成1419亿元,同比增长27%;全国共办理出口退税1175亿元,增长17.1%,增退172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说,主体税种较快增长,与相关经济发展基本协调。一季度,国内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海关代征进口税等主体税种增幅均在20%以上。由于

房地产市场供需两旺以及各地税务机关加强对土地增值税与整合清算的征管力度,土地增值税完成88亿元,同比增长85.2%,与房地产投资相关的建筑安装业和房地产业营业税增长35.3%。在去年政策调整翘尾、能源类矿产品需求旺盛、产销量增加以及加强税源控管的带动下,资源税完成64亿元,同比增长37.3%。

  

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也带动了今年个人所得税收入增长,其中3月份个人所得税收入增幅达58.2%。国家税务总局提醒说,今后每年的1月1日至3月31日,都是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对上年度个人所得自行申报纳税的申报期间。为了避免发生违法行为,纳税人应完整、准确地记录每一笔收入和纳税信息,并保存收入及纳税凭据。


    相关报道

    去年证券印花税率降一半 税收同比仍增长166%

    股市火爆 证券印花税成增长最快税种

    证券印花税前三季度达114亿 超出全年预算4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