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学生缓交学费炒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8:43 重庆时报

  4月10日,沪深两市账户总数超过1亿户,超过美国7600万户的股民数量。

  自3月12日以来,A股日开户数已连续21天超过10万户。有人惊呼,全民炒股的时代已经来临!

  在数量急剧上升的股民大军中,不乏象牙塔里的学子们。日前记者对广州部分高校调查后发现,不少班级的股民比例已经达到了10%,更有甚者竟缓交学费,用于炒股。

  金融专业股民比例达30%

  在大学校园的一些班级,股民比例已经超过了10%,而在一些经济管理专业或是商学院比例更高,有的学校金融专业的股民比例甚至已经达到了30%。

  查看股市行情、

证券新闻,已经成为了一些同学每天的“必修课程”,而各大学校开设的“证券投资”课程,也成了最热门的选修课,听课的人数,不亚于追星的人数。在广州某商学院经济系,一个被同学们称为“股神”的大四学生就对记者坦言,起初自己的原始股本就是前两年的学费,现在这些资金已经翻了1倍,毕业前把学费交上一点问题都没有。他还透露,周围好几个同学都是这么干,没一个亏本的,收益率最差的也有30%左右。

  老师不鼓励也不反对

  仲恺农业技术学院讲授“证券投资”的初昌雄老师认为,如果自己有兴趣,家里又有一定的经济基础,确实可以拿一点钱出来,体验一下炒股的流程。这样既可以对所学知识有更深刻理解,也可以锻炼适应社会的能力。但如果家里经济条件有限,或抱着“一定要赚钱”的想法,就千万不要入市。因为学生对风险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容易影响学习。

  20个白领7个在炒股

  日前,记者随机访问了20个白领,其中就有7个人在炒股,还有5个人表示,知道周围很多同事在玩。在银行工作的张先生对记者说,办公室里大部分人都有炒股,股市收盘后见客户,甚至成了他们这行的“职场潜规则”。

  老李是广州一家食品企业的销售部经理,在今年的开年饭中,部门十几号人个个“酒后吐真言”,他才知道他带领的团队八成都在去年成了股民。

  对话大学生股民》

  以前玩游戏 如今忙炒股

  高华达是广州某农业学院的大三学生,记者采访了他: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炒股?

  高:今年才开始。

  记者:你投了多少钱?自己的还是家里给的?

  高:1万多吧,父母给的。

  记者:赚了还是赔了?

  高:收益率在15%左右。

  记者:同学炒股的多不多?

  高:挺多的。我们建了一个炒股QQ群,人都满了。

  据《信息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