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圳15只阳光 私募1季度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1:1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屈红燕

  在1季度跌宕起伏的市场中,深圳有15只私募基金采用信托的方式蜂拥入市,而引人关注的是,曾经的金牌基金经理肖华和民间投资高手林园所创设的私募都在其中,个人声望成为私募基金最重要的“金字招牌”。

  在私募基金的集聚地———深圳,仅在4月4日一天的时间中,就有4只私募信托基金公告成立,他们是“深国投·万利富达”,“深国投·尚诚”,“深国投·明达3期”,“深国投·景林丰收”。其中,“深国投·尚诚”的主导者正是在如日中天之时从博时基金投资总监位置上自动退出的肖华。

  事实上,深圳私募基金借道信托入市的高峰发生在今年经历了“2.27”大跌的2月份。在2月份,借道平安信托的私募就有6只,他们的集合信托资金量从1000多万到2个亿不等,这些私募基金包括:深圳市赤子之心管理的平安·PUREHEART中国成长二期,2月28日成立时信托资金量为2.04亿,居同期私募基金规模之首;也在2月28日这一天成立的平安·晓扬中国机会二期信托资金量为1亿,管理者是深圳市晓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还有平安·利丰新股申购、平安·东方港湾、平安·正大一期和平安·德丰等4只私募。

  2月份借道深国投信托入市的私募也有4只,其中包括民间投资高手林园主导的林园投资、亿龙中国二期、赤子之心(中国)二期和睿信投资。

  像肖华主导“深国投·尚诚”一样,在每一只私募信托的背后几乎都连着一个

证券业响当当的名字。晓扬投资管理公司背后是杨骏———上世纪90年代风云一时的君安证券总裁;赤子之心赵丹阳出身于国泰君安、天马投资康晓阳曾长期担任君安证券资产管理部负责人,其团队中的刘虹俊曾担任
摩根士丹利
高级副总裁、美林证券投资副总裁。而民间投资高手也不甘寂寞,加入私募行列,林园———被称为中国民间股神,今年2月份也设立了自己的林园投资。

  就整个1季度的投资业绩来说,私募也许并没有取得很好的业绩,但其所执着的价值投资理念却并没有因此改变。今年一季度,由于低价股和绩差股主导了市场,大盘上涨了19.01%,但绝大部分私募信托基金跑输大盘,在公布业绩的7只私募基金中有6只净值增长率低于同期大盘涨幅。东方港湾投资公司董事长钟兆民在日前举行的论坛上再次重申“不承诺会快速致富,但是承诺专注长期股权投资”;林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屡屡阐述他要“投资中国最赚钱的公司”,深圳众多私募基金都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自己是更加彻底的价值投资者。

  业内人士认为,个人声望之所以能够成为私募基金品牌,不仅因为这些个人过往的辉煌业绩,更是因为这些个人多经过熊市的洗礼,他们坚定的价值投资理念注定了其投资风格会更加稳健可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