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社保基金首选原材料运输 成192公司前十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8:02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刘丽靓

  在已经披露2006年报的735家上市公司中,社保基金共进入了192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之中。其中,原材料、资本货物、运输、房地产、制药等具有垄断和行业优势的上市公司仍是社保基金的首选。

  从已公布的年报来看,社保基金对原材料类上市公司是钟爱有加,十四只组合共进入了二十九家此类上市公司。其中,进入S兰铝的四家组合一零二、一零三、一零五、一零八依然坚守阵地,对S兰铝的前景充满信心;云铝股份进入了两家,分别是一零三、一零五组合;太钢不锈被一零一、一零四组合持有;鲁阳股份被一零九、六零一组合持有;星新材料进入了一零六、一零七组合;厦门钨业被一零九、一零四组合持有;此外,冀东水泥蓝星清洗沈阳化工大冶特钢分别被一零六、六零三、一零六、一零二组合持有。在这其中,社保基金持股较多的公司为太钢不锈4757.39万股;S兰铝3102.8万股;焦作万方1338.01万股;烟台万华1047.09万股。

  资本货物类上市公司中,社保基金组合同样进入了二十九家,其中,进入石油济柴的有一一零、六零四组合;秦川发展为一零一和一零九组合;洪都航空为一零四和一一二组合;长园新材为六零一和一零二组合。中集集团沈阳机床柳工佛山照明分别被一零九、一零四、一零九一零二组合持有;西飞国际三一重工特变电工太原重工分别被一零五、一一一、一零九、一零七组合持有;上海建工、国电南瑞、冠农股份分别被一零八、一零五、一零七组合持有。在这其中,社保基金持股数量相对较多的公司有两家,分别为特变电工1760.81万股和西飞国际1653.29万股,其次是佛山照明和太原重工分别为856万股和895万股。

  运输类行业中,社保基金看中了14家上市公司,倍受青睐的有六家,粤高速A进入了一零八、一零二组合;皖通高速为一零八、一零二组合;外运发展为一零二、一零九组合;山东高速为一零二、一零三组合;中远航运为一零六、一零八组合;深高速为一零二、一零三组合。从持股量上来看,相对于其他行业,运输类上市公司社保基金可谓下了大血本,凸显了该行业的雄厚实力。数据显示,社保基金持有山东高速共4750.3万股、深圳机场2800万股、粤高速A共2496万股、皖通高速共3030万股;中远航运共2231万股、中国国航2217万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