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光大证券正式收购天一证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7: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继去年成功收购大通证券的4家营业部和原昆仑证券5家营业部、2家服务部后,光大证券又于3月23日与天一证券行政清理组签署了《天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证券类资产转让合同》,将原天一证券分布在全国各地的20家证券营业部和4家证券服务部正式纳入光大证券体系。

  光大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低成本收购天一证券,不仅实现了公司在江浙地区营业网点的跨越式扩张,而且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经纪业务的市场占有率和盈利能力,对公司经纪业务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该负责人表示,在天一

证券的托管和收购过程中,光大证券创新类券商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得到充分体现。主要表现在:一是账户清理工作。天一证券托管组仅用一个半月时间就圆满完成天一证券25万户账户(含销户)的清理工作,为保证金的弥补申请及以后营业部规范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交易大集中工作。天一证券托管组仅用一个半月就顺利完成20家营业部及4家服务部的交易大集中上线工作,目前系统运行正常,为日后对营业部的风险监控及总对总保证金第三方存管创造了必要的技术条件。三是保证金第三方存管工作。早在今年2月托管组就高效地完成了工、农、建、光等银行保证金第三方存管系统的上线工作,使天一证券成为证券行业内第一家“总对总、一对多”实现第三方存管的风险券商,目前系统运行正常。

  截至2007年2月28日,天一证券累计客户规模数达到26万户,从2006年7月7日至2007年2月28日,新增客户开户数13479户,累计交易金额2336.09亿元,营业收入3.38亿元,佣金收入3.1亿元,利润1.82亿元;截至2007年3月20日客户总资产234.8亿元,托管市值194.06亿元,保证金余额40.74亿元,市场占有率为1.11%。(卢 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