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监会允许保险机构投资1年内涨幅超100%个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5:30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尚晓阳 北京报道

  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保险资金入市比例暂不上调。保监会将修改有关规定,允许保险机构投资12个月内涨幅超过100%的股票。

  有关人士介绍,保监会日前召集9大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以及友邦保险资金运用中心的负责人开会,商讨有关投资事项。保监会将修改有关规定,允许保险资金投资去年涨幅超过100%的股票,以充分适应市场的现实变化。

  此前出台的《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管理暂行办法》以及《保险公司股票资产托管指引(试行)》规定,保险机构投资者不得投资价格在过去12个月中涨跌幅超过100%的股票。

  由于多数个股在最近12个月内的涨幅都已超过100%,如果相关法规不做出相应调整,保险机构投资股市将受到很大限制。

  不过,保险资金直接投资股市比例上调的计划将暂缓。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近期曾透露,保险资金直接投资

股票比例会作适当的上调,但时间不会很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