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光大证券一季度经营利润近9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5:30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茵 上海报道

  光大证券财务总监昨日表示,据初步测算,光大证券一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11.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5倍;实现经营利润8.7亿元,同比增长10倍。

  继去年成功收购大通证券4家营业部和原昆仑证券5家营业部、2家服务部后,光大证券于3月23日与天一证券行政清理组签署了《天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证券类资产转让合同》,将原天一证券分布在全国各地的20家证券营业部和4家证券服务部正式纳入光大证券体系。

  光大

证券有关人士表示,如果计入这些新纳入的营业部,光大证券的经纪业务收入将更高。低成本收购天一证券,不仅实现了公司在江浙地区营业网点的跨越式扩张,而且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经纪业务的市场占有率和盈利能力。目前,光大证券经纪业务的市场份额为3.8%,其目标是达到4%。

  此外,光大证券的自营和投资收益也较可观。投行业务方面,目前已经有7个IPO项目在审。资产管理业务一季度的收入则达到4000多万元。

  光大证券刚刚完成了定向增发,净资本超过46亿元,在创新类券商中名列前茅。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资本实力的壮大,为公司进一步完善业务结构,改善盈利模式,增强抗风险能力,稳固创新业务方面的先发优势,强化核心

竞争力和公开上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