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操盘必读 4月05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7:27 新浪财经

   杭萧钢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昨日早盘被临时停牌的杭萧钢构(600477)透露,证监会通知称该公司股价异动涉嫌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要求其予以配合。杭萧钢构董事会承诺将积极配合调查。

  点评: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的杭萧钢构4月2日的交易频繁营业部显示,在卖出方面,来自杭州的两家营业部在榜上有名,海通证券杭州解放路营业部卖出金额达398万元,金通证券杭州心南路营业部卖出金额达356万元。此外还包括国泰君安总部卖出金额达1847万元等。

  上海证券报:沪市S公司4月18日起或被强制复牌

  今日,沪市5家上市公司不约而同地发布了一份“承诺书”———承诺最晚于4月17日披露股改说明书及相关文件,否则将取消本次股改,公司股票自2007年4月18日复牌交易。

  点评:据统计,目前沪市已刊登股改提示性公告,却仍未披露股改说明书及相关文件的S股公司已不足10家,它们能否赶在4月18日前及时公布公司股改方案,目前仍将是一个未知数。

  证券时报:上证所发布信息披露事务管理指引规范信息披露

  为落实《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规定,指导沪市上市公司建立健全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上海证券交易所昨日发布实施《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指引》。

  点评:《指引》规定,上市公司应当建立信息披露事务管理部门作为信息披露常设机构,并由其制定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该制度由公司董事会负责实施,由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作为第一责任人,由董秘负责具体协调。

  新浪财经:尚福林:建立以绩效为导向的有效监管体系

  中国证监会于4月4日在京召开证券期货监管系统视频会议,就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开展派出机构监管评价工作进行深入动员和统一部署。

  点评:目前,证券期货监管系统70%的监管资源在派出机构,派出机构监管水平如何直接影响着系统的整体监管效率和效果。通过对派出机构监管工作进行评价,不仅有助于找出监管工作中的“盲区”,进而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而且将有效发挥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的整体应对能力和系统协同效应,从而实现监管资源整合,不断完善系统管理。

  新浪财经:中富证券北京证券严重违规被撤证券业务经营许可

  中国证券业协会今日发通知称,中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因严重违规经营,已被中国证监会撤销经营证券业务许可。

  新浪财经:全球股市综述:全球股指普涨

  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周三普涨,特别是上证综指、韩国综合指数和

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都创下历史新高,台湾加权股价指数也升至六年半收盘高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