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网通:条件成熟将考虑发行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7:2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国网通:条件成熟将考虑发行A股


  去年业绩出现下滑,盼发3G牌照和关注未来重组

  证券时报记者 郭 蕾

  本报讯 中国网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昨天公布2006年全年业绩,实现合并净利润105.54亿元人民币(下同)。每股基本盈利为1.95元,较去年同期下跌6.7%。网通董事长张春江表示,如果政策允许,会考虑回归内地发行A股。

  公告显示,截至2006年12月31日的财政年度,网通合并收入为854.95亿元,其中持续经营业务收入为人民币845.1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

  网通CEO左迅生表示,去年由于移动语音对固网语音的替代,以及公司调整用户管理策略,固定电话用户数下降了0.4%,是首次出现下降,语音业务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下降了7.4%。而宽带业务则保持良好势头,用户数量增加了31.4%,ARPU增加了1.5%。网通董事长张春江表示,2006年当中国宽带业务持续高速增长的同时,移动语音对固网语音的替代呈现前所未有的严重态势。网通确定了由传统语音为主的电信运营商向“宽带通信与多媒体服务提供商”转型的长远战略目标。

  张春江过去曾表示没有发行A股的计划,在昨天的记者会上,他指出,A股的发行还有政策问题,公司正密切关注红筹回归A股的政策问题。由于相关政策尚未出台,到目前为止,公司没有发行A股的计划,如果政策允许,公司愿意考虑A股发行计划。

  张春江还表示,提供3G服务是中国政府申奥的承诺,相信2008年中国一定会提供3G服务。但他同时指出,中国网通是奥运的固定通讯合作伙伴,因此,2008年提供3G服务的应该是奥运移动通讯合作伙伴的计划。网通一直希望拿到3G牌照,关于发展3G需要的资本投入,张春江表示因为与管理政策关联很大,因此目前尚无法计算,公司只是在技术和人才上作准备。左迅生表示,公司的融资空间很大,加上公司现金流的改善,在拿到3G业务后,公司将利用自有资金和自由融资渠道解决资金需求,同时也会考虑和母公司联合建网发展3G业务。张春江还对电信行业重组表示非常关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