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券行业:分化重组仍将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7:3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2005年以来,证监会启动了“证券业综合治理方案”,实行“分类监管、扶优限劣”的政策,证券行业加速分化。在此期间,优质证券公司将会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相对于规范类证券公司而言,创新类证券公司因为具有从事创新业务的资格,所以在集合理财计划、资产证券化等创新业务方面将会领先一步;此外,在“证券公司综合治理”期间,创新类证券公司和部分规范类证券公司还获得了更多托管高风险证券公司的机会。

  目前,“

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已基本结束,但证券行业的分化重组仍然在继续。2007年二季度,证券监管部门有可能出台更加严厉的政策对证券公司借壳上市进行监管,对借壳上市的证券公司在净资本、盈利水平和业务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部分资质较差的证券公司将不可能通过上市方式做大作强,这将进一步推动证券行业的分化重组;另外,股指期货、备兑权证、融资融券、直接投资等创新业务也只有创新类证券公司才有资格参与开展,因此,市场资源、业务机会和市场份额将会出现不断向这类证券公司集中的势头。其中的一些优质公司会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面对各项政策机遇,证券公司能否迅速壮大,关键就是看谁能清醒地认识到行业发展的方向,在行业发展的初级阶段,先人一步,抢占创新业务的制高点。(卢 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