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证券投资基金去年赚2708亿元 偏股型获利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 22:1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接下来的资讯依然和钱袋子有关。截至到今天,53家基金公司的287只基金全部公布了2006年年报。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基金有史以来最大一次丰收,其中偏股型基金获利最大。

  数据显示,去年全部287只基金共取得净收益1248.31亿元,实现帐面收益1459.85亿元,两项合计经营业绩为2708.16亿元,是历史上最赚钱的一年。而2005年基金业的业绩是70亿元,去年的收益是前年的38倍。

  由于股市的全面上扬,去年收益最丰厚的是偏股型基金。包括封闭式基金在内的216只偏股型基金去年的收益占基金业总收益的96.5%,达到2614.24亿元。

  以去年成立的第一只基金东方精选为例,到年底的单位净值是1.2155元,加上去年5次分红共计0.58元,这只收益不是最好的混合型基金一年就为投资者增值79.55%。

  另外,数据还显示,去年

开放式基金的投资者中,个人投资者占到了74.21%,比去年上半年增加了18个百分点。央行的统计也显示,在居民拥有的主要金融资产中,“基金”所占比例从去年底达到了10%,而到今年一季度又上升到了16.7%。连创历史新纪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