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桂敏杰:建立公司治理市场化约束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8:20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旭康

  上证所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联合主办的《OECD——中国公司治理政策对话会》日前在上海召开。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在致辞中表示,针对中国证券市场的实际情况,中国证监会将继续加强公司治理的基础制度建设,改进司法救济和法律实施机制,强化董事、管理人员和控股股东的法律责任;着力发展公司控制权市场,建立公司治理的市场化约束机制;继续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发挥机构投资者在公司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桂敏杰说,随着各国

证券市场的快速发展和投资全球化的不断深入,以及亚洲金融危机、安然公司丑闻等事件的发生,公司治理俨然已经是一个全球性的议题,全球范围内也掀起了公司治理的浪潮。中国作为新兴市场,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治理始终十分重视。上市公司是证券市场的基石,有效的治理机制是支撑上市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中国证监会一直致力于提升上市公司的治理水平。

  桂敏杰强调,完善公司治理机制,是

中国经济改革和证券市场发展过程的一项长期任务。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及中国证券市场与国际
资本市场
的联系日益密切,建立一个适合中国社会、经济、文化环境,同时符合国际发展趋势的公司治理机制,必将对中国证券市场发展和企业改革产生巨大影响。

  上证所总经理朱从玖在会上表示,上证所将在中国公司治理水平的提升过程中作一个积极的推动者,帮助公司不断完善治理制度,同时依靠执法和依法管理,建立良好的法制秩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