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企业年金三年后可达万亿元 20%可进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21:3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接下来一条消息,和股市的资金面有关系,今后,我国企业年金进入股市的总额将持续增加。 所谓企业年金,是基本养老保险之外的一种补充养老保险制度,由企业和个人分别按比例缴费组成。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今天表示,大量企业年金将进入资本市场。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说:“据预测, 我国企业年金每年新增数额将达到1000亿元左右,到2010年估计能达到1万亿元的规模。”

  世界银行预测,到2030年,中国企业年金总规模将高达1.8万亿美元,成为第三大企业年金市场。根据规定,企业年金投资股票比例不得高于20%,远远高于保险资金投资股票的比例。这样计算下来,到2010年,我国企业年金有2000亿元左右可投资股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