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富证券获批控股华欧国际 持股比例达66.6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7:2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林 根

  本报讯 华欧国际网站披露,日前,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财富证券正式成为华欧国际证券中方股东,持股比例为66.67%。这是去年以来,华欧国际证券中方股东两度换人。

  记者获悉,日前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和商务部核准,华欧国际证券中方股东已正式变更为财富证券,持股66.67%;外方股东里昂证券持股33.33%。去年底,财富证券第二大股东湖南华菱钢铁集团以其持有的华欧国际证券66.67%股权作价6亿元参股财富证券,华欧国际证券由此成为财富证券的控股子公司。

  据了解,这部分股权是2006年7月华菱钢铁集团从湘财

证券手中收购的。当时转让所持有的华欧国际股权,是湘财证券在2005年出现财政困难后进行全面重组的一环。

  财富证券董事长胡军曾表示,财富证券将会与华欧国际证券整合业务资源,为湖南当地中小企业和上市公司提供全面投资银行服务。

  华欧国际证券是一家专门从事投资银行业务的证券经营机构,是中国入世后获准设立的首家中外合资证券公司。其注册地在上海,于2003年4月成立,当时湘财证券和里昂证券分别持有66.67%和33.33%的股权。财富证券注册在湖南,注册资本金为21.3573亿元,湖南财信投资控股持有其37.48%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4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