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交所再发两个股改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0:10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庄少文

  为确保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后续工作的顺利进行,进一步规范有限售条件股份解除限售业务、保荐机构持续督导义务,深交所日前发布《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备忘录第21号—解除限售》、《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备忘录第22号—保荐机构持续督导》。

  21号备忘录主要针对上市公司在解除限售时存在以下情形:冻结情形的有限售条件股份的,相关股东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中作出最低减持价格承诺的,相关股东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中承诺提出分红方案并投赞成票的,相关股东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中作出支持上市公司做大作强、注入资产、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或制定股权激励计划等承诺的,相关股东所持有限售条件股份在限售期内因司法强制等原因发生过户情况的,申请解除限售时的业务要求及应该履行的披露义务。

  22号备忘录主要针对保荐机构履行持续督导义务中,当更换上市公司的保荐机构、保荐机构更换保荐人时应履行的程序和披露义务;在保荐机构及其保荐人对申请解除限售股份进行核查时,核查报告的相关要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