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沪市S股公司须定期提示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0:16 中证网(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松林 上海报道

  应上证所上市公司部要求,沪市尚未进入股改程序的S股上市公司(除个别公司外),今天将发布公告进行风险提示。今后上证所上市公司部将继续加大监督力度,要求S股公司定期发布风险提示公告,澄清市场传言,以正视听。风险提示的内容包括,公司在未来一定时间里是否具有披露股改方案的可能性,解释股改中的不确定性等。

  上证所上市公司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市场对尚未进入股改的S股炒作非常激烈,有关股票的股价波动相当激烈,上市公司部正密切关注这个问题。为提高信息披露透明度,减少市场跟风炒作,防范市场风险,上市公司部要求S股公司定期进行风险提示。

  据统计,目前沪市有27家未股改公司,占沪市814家应股改公司的3.3%,市值占比为2.57%。这些未股改公司主要有两类:一类为ST、*ST公司,大多存在股权被司法冻结的情形,且股权解冻困难;一类是股权结构复杂,股改方案难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