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相关部门酿商品房预售款专户管理 房企用钱受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8:42 现代快报

  一位接近建设部的消息人士日前向本报透露,相关部门正在考虑对商品房销售的预售款进行专户管理,但政策最终出台和落实时间,“目前尚不明确”。市场人士分析,预收款专户管理的具体金融监管工作可能由央行负责,因此这又将是一次多部门协调、联动,并可能对房地产市场带来重要影响的调控。

  深圳市对预售款的管理办法曾经在今年初引来市场极大关注,权威人士称,这一政策一旦落实并在全国推广,会对过早预售楼盘、“摊子铺得较大”的开发商资金链带来很大影响。“很多开发商不仅仅是将预售款用于工程后期建设,而是拿出来购买新的土地和项目,达到快速滚动开发。”虽然中央此前已有政策强调,开发项目需在结构封顶后才可预售,但仍有一些地方的开发项目建成一半,甚至出地面后就开始预售,而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对预售款需求强烈。

  有

开发商表示,“一旦预售款不能挪做它用,除了支付工程款外,额外资金就成了无法启动的闲置资金,这对开发周期和市场供给都会带来影响。也将涉及到银行等其他关联行业的业务发展。可能政策有鼓励市场现房销售的意图。”

  快报记者 于兵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