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尚福林:今后重点解决中国资本市场深层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22: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 江国成)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日前召开的证券期货监管系统视频会议上指出,现阶段中国资本市场还存在许多深层次问题有待解决,这将成为今后改革发展的重点所在。

  尚福林说,当前中国上市公司结构和质量有待进一步优化,公司治理需进一步完善,市场结构和产品结构单一,机构投资者发展不平衡,市场诚信水平不高,市场操纵行为仍然存在,新入市投资者风险意识淡薄,监管思路和方式需要根据市场变化不断改进。

  尚福林表示,中国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联系日趋密切,影响资本市场运行的内外部因素也更为多样化和复杂化,国内宏观经济因素和国际政治经济因素对境内资本市场的影响越来越重要。

  尚福林指出,

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后,加强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的重点是适应股份全流通的市场特点,改进和完善现有的上市公司监管、
证券
期货经营服务机构监管、发行上市监管以及交易结算等基础制度的建设。他说,今后将强化日常监管,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尚福林表示将深入开展打击非法证券活动,构建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长效机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