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非减持 牵一发而动全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0: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成都晚报

  今年前两月,“大非”减持数量有所增加,减持由个别现象向群体行为演变。随着3月份非流通股解禁高峰的来临,“大非”减持对市场的影响更为显著。同时,“大非”减持也引发了市场对估值水平的进一步担忧。上市公司大股东,对上市公司未来增长水平的预期和当前股票估值水平的看法当然会引起市场重视和密切关注,其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市场的神经。

  抢在“大非”行动前

  面对未来的市场,投资者可以根据“大非”的举动决定自己的投资策略。因为在对上市公司信息的掌握上,“大非”比一般投资者更有优势。兴业证券易林明给投资者的建议是:重点关注上市公司大股东的行动,抢在“大非”行动前全身而退。同时,对即将到期解禁的个股要区别对待。基本面不错、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可以继续持有。对于公布解禁公告后的上市公司,应密切关注成交量变化和“大非”股东的公告。需要强调的是,下跌带来的估值水平修正正好是投资机会。

  3月“大非”面面观

  3月份解冻的92家上市公司中,解冻的限售股占解冻前流通A股比例在60%以上的有深南电A天宸股份等5家公司。在92家公司中,限售股解冻的额度在5亿元以上的有23家公司,其中超过10亿元的有上海机场生益科技等9家公司。

  92家上市公司中股改前存在国有股的有76家,国有股比例较高的有抚顺特钢烽火通信盐田港锦化氯碱川化股份路桥建设,均在70%以上。这些公司有可能适当卖出国有股,而不丧失控股地位,“大非”有套现的动机。深天地A西安民生羚锐股份太原刚玉西水股份等公司国有股股东所持股份未达到相对控股水平,“大非”减持可能性不大。

  在92家公司中,部分股东承诺最低套现价格的有6家。其中,吉恩镍业昆明制药武汉中百全柴动力宝石A5家公司大股东承诺的套现价低于目前市价,有一定的“大非”减持压力。92家公司中只有正虹科技的市价与承诺套现价较为接近。

  (记者 胡勇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